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殡葬管理条例施行21年启动大修 首提殡葬公共服务

2018年09月1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殡葬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遗体接运等五项基本服务拟由政府定价;学者认为地方财力是关键
9月7日,民政部官网公布《殡葬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现行《殡葬管理条例》的六章24条大幅扩充为八章57条,其中首次提出国家建立基本殡葬公共服务制度,涵盖五项基本服务项目,实行政府定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瑞琪 记者 苑苏文)实施了21年的《殡葬管理条例》启动大修。9月7日,民政部官网公布《殡葬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现行《殡葬管理条例》的六章24条大幅扩充为八章57条,其中首次提出国家建立基本殡葬公共服务制度,涵盖五项基本服务项目,实行政府定价。接受采访的学者认为,将基本殡葬服务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应当对地方财政支出进行合理规划。也有学者认为,殡葬改革是关于人心的治理,推行土葬改火葬应当因地制宜,切忌盲目追求政绩和速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