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竹”已登陆 广东备战台风“停”字诀

2018年09月16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往年应对台风多只强调“三停”,即室外停工、停产,教育系统停课。本次应对“山竹”,各地政府还提出“停业”和“停市”
2018年9月16日,广州,下午一点多,风势渐大,广州体育西路佳兆业广场临时停业疏散顾客,玻璃上也贴了米型胶带防台风。在广州,往年应对台风多只强调“三停”,即室外停工、停产,教育系统停课,这一次,各地政府还明确提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停业”和“停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气象台称,台风“山竹”已于今日(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

  广东全省严阵以待。台风登陆前至少10小时,各地陆续发出红色预警。据南方新闻网报道,截至今日11点54分,广东省为“山竹”发布红色预警就有41个,另有蓝色预警20个、黄色预警18个、橙色预警26个。“这是新预警制度实施以来,广东省最大规模的台风预警。”该报道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