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秋月圆,听听习近平的“家常话”

2018年09月2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反之,“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习近平强调,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资料图:习近平。图/新华网

  【财新网】又到中秋月圆时。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更蕴含着浓浓的故乡、家国情怀。习近平曾为海外侨胞送上家乡的中秋月饼,在他看来,“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他对家风的培育十分重视,在与家人的相处中,他也用行动作出表率。这个中秋,一起来重温习近平的这些“家常话”和“家常事”。

  谈团圆和睦:当今社会快速变化 但不能忘了人间真情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2015年中秋节前,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他特地为当地华人带来故乡的月饼:“这是祖国人民的一点心意”、“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