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变脏了?全球首例鼠传人戊肝病例警示

2018年10月08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香港在2003年SARS爆发时,卫生程度很高,但最近整洁度下滑,这次的新发现为人们敲响警钟,提醒大家应当保持清洁环境、减少鼠类滋生
香港街道。香港在2003年SARS爆发时,卫生程度很高,但最近整洁度下滑,这次的新发现为人们敲响警钟,提醒大家应当保持清洁环境、减少鼠类滋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一名56岁的男子近日在香港查出感染“特殊”戊肝病毒,该病毒原先被认为只会感染老鼠。这是全球首次发现老鼠传人的戊肝案例。专家担忧未来是否会发生大鼠戊肝爆发流行,并提醒人们应当清洁环境、减少鼠类滋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医学院附属玛丽医院微生物学系主管袁国勇告诉财新记者,该男子曾于去年5月因乙肝慢性感染在玛丽医院接受肝移植手术,但在手术完成两个月后,他出现食欲减退,转氨酶也明显升高,提示其肝功能异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