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八成受访者料大湾区经济增速高于其他地区

2018年10月08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68%的受访者认为大湾区带来潜在商机,技术与创新、贸易与物流、金融服务将是受益最多的三大领域
10月8日,毕马威、汇丰及香港总商会发布联合调查报告称,大湾区11个城市构成中国最富裕的城市群,并预计到2025年,其消费市场规模将成倍增长,有77%企业高管受访者预料大湾区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速将超过中国其他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日趋成熟,不少企业亦对大湾区经济发展前景充满期待。10月8日,毕马威、汇丰及香港总商会发布联合调查报告称,大湾区11个城市构成中国最富裕的城市群,并预计到2025年,其消费市场规模将成倍增长,有77%企业高管受访者预料大湾区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速将超过中国其他地区。

  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认为上述预测存在合理性,因为近年来,大湾区的增速始终高于国家整体水平,预计这一趋势在短期内也将延续。该调查于2018年6至7月进行,受访者为714名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的企业高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