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7种抗癌药进医保 到达患者手中还差几步?

2018年10月11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癌药品在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后,到达患者手中前,仍需经历省级挂网招标、医院采购、医生开药等多个关卡
国家医保局表示,本次谈判纳入的纳入的17个药品均为临床必须、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并同时兼顾了参保人员用药保障水平和基金承受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17种抗癌药通过谈判降价进医保,廉价抗癌药如何真正抵达患者手中?10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下称国家医保局)表示将确保患者11月底前逐步买到降价抗癌药。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政策传导将存时滞,各地落实效果或将有较大差异。

  10月10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下称《通知》),17种抗癌药品通过谈判方式降价进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其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物和5个血液肿瘤药,药价平均降幅达56.7%,比周边国家和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