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政泉控股强迫交易案一审被罚600亿元

记者 崔先康
2018年10月12日 12:23
对冻结在案的被告单位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近18亿股方正证券股票的价值,扣除其投资款61亿元后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018年10月12日上午,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对今年8月20日公开开庭审理的被告单位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被告人郭汉桥、赵大建强迫交易,被告人赵大建、单蔚良、杨英、吕涛挪用资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外逃中国商人郭文贵旗下的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及高管强买民族证券、挪用20.5亿元资金一案,2018年10月12日在辽宁大连一审公开宣判。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政泉控股罚金600亿元,郭文贵旗下公司高管郭汉桥、杨英、吕涛及民族证券原董事长赵大建、原副总裁单蔚良等五人分别以强迫交易罪和挪用资金罪获刑。五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此外,大连中院判决表示,对冻结在案的被告单位政泉控股持有的17.9亿余股方正证券股票,扣除其投资支出的60.9亿余元后的所有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对被挪用未归还的资金16.3亿余元继续追缴,返还被害单位中国民族证券有限公司(下称民族证券)。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