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行公布人力资本指数 新加坡第一香港第四

2018年10月12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力资本指数评估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下一代的健康和教育情况
10月11日,世界银行公布了新的人力资本指数,前四名由亚洲囊括,新加坡排名第一,之后是韩国和日本,中国香港排名第四,中国内地排名第46。人力资本指数评估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下一代的健康和教育情况,以及基于该指数可以预测未来的生产力和国民收入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10月11日,世界银行公布了新的人力资本指数(Human Capital Index),前四名由亚洲囊括,新加坡排名第一,之后是韩国和日本,中国香港排名第四,中国内地排名第46。

  人力资本指数评估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下一代的健康和教育情况,以及基于该指数可以预测未来的生产力和国民收入水平。

  人力资本指数范围在0到1之间,定义为今天出生的儿童可以期望实现自己潜力的比例。中国香港的指数是0.82,即香港新生一代长大后的劳动生产力是他们在理想情况下的82%。新加坡是0.88,中国内地是0.67,意味着内地新生一代只能达到全部潜能的67%。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