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湖大学揭牌:中国首家民办研究型大学筹办三年落地

2018年10月2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20日,中国第一所民办研究型大学正式揭牌宣布成立;5名诺贝尔奖得主、70余位国内外校长及代表、近百位捐赠人出席
2018年10月20日,杭州,西湖大学举行成立大会。从构想到获批成立,西湖大学只花了三年时间,被外界寄予了诸多期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西湖大学遵循‘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借鉴国际化的做法,翻开中国高等教育多元化的新篇章,通过自己的实践与探索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提供借鉴和参考。”

  10月20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湖大学成立大会上,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作出了前述表示。除施一公外,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物理学家杨振宁,以及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大会,共同为西湖大学揭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