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湖大学被指即将获批成立 摘掉“筹”字只待东风?

2018年02月24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杂志援引施一公的说法称,西湖大学即将获批成立;西湖高等研究院相关人士表示,西湖大学仍在积极地筹建、申办当中;筹建方多次表达希望将民办的西湖大学办成世界一流的愿景
资料图:施一公。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月23日,美国《科学》杂志(下称Science)发文称,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下称西湖高研院)院长施一公透露,对于筹备中的西湖大学而言,至本月底,来自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许可是“可预期的”,西湖大学将在3月正式动工建设。

  财新记者向西湖高研院相关人士求证时,则被告知这并非官方消息。“我们只能说在积极地筹建,积极地申办当中,所有的信息还是以官方的为准。”

  2015年3月,创办西湖大学的构想由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钱颖一等人正式提出,并获得国家支持。同年12月,西湖大学注册成立,进入筹建阶段。随着构想逐渐落地,被寄予开创“民间资本支持高端民办研究型机构”之先河的西湖大学,其一举一动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