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陕西宣传部长庄长兴转任省政法委书记

2018年10月21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任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过半数由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多人由地级市市委书记转任
资料图:庄长兴。图/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8年已有六省份党委政法委书记调整到位,最新的一例是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转任政法委书记的庄长兴。庄长兴是接班杜航伟7月转任公安部副部长后的空缺(详见财新网报道:人事观察|公安部领导层再调整 杜航伟接替李伟任副部长)。

  据陕西政法网消息,10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调研,出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庄长兴现年55岁(1962年11月生),陕西勉县人,曾任陕西团省委副书记、书记,2005年起历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咸阳市长、渭南市委书记,2013年1月升任陕西省副省长,负责教育、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体育、人防等;2017年3月接班转任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的梁桂,出任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