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8年10月29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真总结近期学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强化学校安防保障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以学生伤害与欺凌、校园及周边治理、上下学交通、防溺水、食品、消防等为重点,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2018年10月26日,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新世纪幼儿园发生一起恶性伤人案件,致该园14名儿童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消息,针对重庆巴南幼儿园的持刀伤人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总结近期学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强化学校安防保障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以学生伤害与欺凌、校园及周边治理、上下学交通、防溺水、食品、消防等为重点,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发布的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国教督办〔2018〕4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