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300个免费幼儿园

2018年07月18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村幼儿园计划”成为首个获WISE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的中国项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说:“钱真的不多,但可以改变孩子未来的命运”
“山村幼儿园计划”(又称“一村一园计划”)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09年9月起开展的儿童发展工程,目标是推动国家制定政策,重点对农村贫困地区学前教育进行投入,为贫困地区农村村一级3-5岁幼儿提供免费学前教育。图/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成为幼儿园教师并服务于家乡,是已过而立之年的谢林少时梦想。2012年,在湖南一个县城当幼教的她回到老家的村庄,从事山村幼儿园的幼教志愿者。“我小时候没有接受过幼儿园教育,很希望家乡的孩子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快乐充实的童年生活。”

  谢林是“山村幼儿园计划”(又称“一村一园计划”)2000多个幼教志愿者之一。这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09年9月起开展的儿童发展工程,目标是推动国家制定政策,重点对农村贫困地区学前教育进行投入,为贫困地区农村村一级3-5岁幼儿提供免费学前教育。(参见“山村孩子没有幼儿园 民间慈善资金来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