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供暖不达标 银川“东热西送”工程遭民众质疑

2018年11月03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电集团与银川市政府巨资合建的供热工程温度不达标,市民讨说法。该工程曾引发两家中字头企业激烈博弈
2018年11月1日,银川像往年一样进入采暖季,备受期待的“东热西送”首次迎接大考,但不少市民发现家中暖气片温度上不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刘依贤)能源央企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电集团)和银川市政府投入巨资合建的“东热西送”供暖工程迎来首个采暖季,但法定供暖日已过两天,供暖温度尚未达标。银川市民纷纷在社交平台抱怨家中暖气不热,质疑工程质量和政府公信力。

  银川本地多家供热公司和多位市民证实了此事。华电集团子公司则在11月2日通过当地媒体向市民致歉,称争取11月4日完成所有水平衡调试工作,让全网供热范围内住户家中温度完全达标。银川地处沙漠边缘,昼夜温差大,根据过往记录,当地11月日均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银川气温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