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保障民生取暖用煤 因地制宜选择清洁供暖模式

2017年12月15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偏远山区等暂时不能通过清洁供暖替代散烧煤供暖的,重点利用“洁净型煤+环保炉具”、“生物质成型燃料+专用炉具”等方式替代散烧煤
2017年11月29日,河北省魏县崔阁村,这是82岁的老人崔长有烧煤火取暖的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2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协调配合,按照国家总体要求,既要大力提升供暖清洁率,又要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温暖过冬。

  《通知》还要求,统一部署清洁供暖各环节工作。因地制宜选择方式多样、经济适用的清洁供暖模式,尽可能替代散烧煤。对于偏远山区等暂时不能通过清洁供暖替代散烧煤供暖的,重点利用“洁净型煤+环保炉具”、“生物质成型燃料+专用炉具”等方式替代散烧煤。煤炭企业要根据采暖季北方地区热力生产用煤需求,合理释放部分煤炭先进产能,保障民生取暖用煤。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