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金庸出殡 马云等送别最后一程

2018年11月13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庸遗体火化后,骨灰将安放在大屿山宝莲寺海会灵塔骨灰坛内
2018年11月13日,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明报》创始人查良镛(笔名金庸)出殡。金庸儿子捧着金庸遗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知名武侠小说作家、《明报》创始人查良镛(笔名金庸)今天(11月13日)出殡,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生前好友蔡澜等送其最后一程。

  10月30日,金庸先生在香港养和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4岁。金庸遗体在香港殡仪馆停柩一天后,出殡仪式于今天早上9点开始。殡仪馆外的人行道上摆满了由社会团体和市民敬献的花圈,告别这位文坛大师。

  10点45分,众人离开殡仪馆,六位职员将金庸的棺木抬上灵车,棺木外包裹着浅蓝色绣花布。金庸的儿子查传倜捧着父亲的遗照,全程低垂着头、神情肃穆,站在车尾目送棺木上灵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