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黄蓝股价暴跌 国务院新规遏制民办幼儿园“过度逐利”

2018年11月15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发文称将扩大学前教育普惠资源投入;并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市融资投资营利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在“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接近一周年之际,国务院发布学前教育新政,明文规定将对民办幼儿园“遏制过度逐利行为”。《意见》发布后,在美上市的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盘前股价迅速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 记者 宿慧娴 丁捷)在“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接近一周年之际,国务院发布学前教育新政,明文规定将对民办幼儿园“遏制过度逐利行为”。《意见》发布后,在美上市的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红黄蓝,NYSE:RYB)盘前股价迅速下跌。

  11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发展学前教育作出一系列规范措施。其中颇受关注的是对社会资本收并购幼儿园等作出限制性规定,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