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痛分娩将全国推广?试点起步仍有两大痛点

2018年11月22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点方案专家组的成员透露,麻醉医师短缺、收费偏低、大众认知不足是主要瓶颈;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将于2019年开始的组织实施阶段公布
2017年6月14日,深圳,一位准妈妈正在做分娩预演。全国更多的医院有望提供分娩镇痛服务,但距离无痛分娩全国推广,还需突破两大瓶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毛可馨)因分娩疼痛而促发的榆林产妇跳楼事件已经过去一年有余,分娩镇痛的推进工作有了新进展。全国更多的医院有望提供分娩镇痛服务,但距离无痛分娩全国推广,还需突破两大瓶颈。(参见“特稿 | 还原陕西产妇自杀事件:医院家属仍各执一词陕西产妇自杀事件谁在撒谎?医务人员与医院说法矛盾守护母婴安全:何为“以人为本”的产科医疗(上篇)守护母婴安全:中国顶级公立医院产科的选择(下篇)”)

  11月20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将于2018—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