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还原陕西产妇自杀事件:医院家属仍各执一词

2017年09月07日 0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态发展一波三折。产妇马茸茸为何在入院待产时跳楼身亡?院方、家属孰是孰非,谁应担责?
9月5日,孕妇马茸茸跳楼身亡,对于她的死因,家人和医院陷入口水战。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盛梦露 黄晨 实习记者 王一妃)如果没有发生意外,9月5日,家在陕西省绥德县张家峰村年轻女子马茸茸应该已经成为一位母亲,照料着她的新生儿。但这一天她却躺在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的太平间里,一尸两命,孩子也没了。马茸茸的死,令各界震惊,而对于她的死因,家人和医院陷入口水战,随着舆论关注升温,在9月5日达到高潮。

  马茸茸的死讯最早是由医院传出的。 三甲医院榆林市第一医院的绥德院区9月3日在微博发布声明,称马茸茸于8月30日入院待产,次日生产期间其因疼痛躁动不安,多次向家属要求剖宫产,医院也向家属提出剖宫产建议,均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情绪失控,跳楼身亡。根据声明,马茸茸今年26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