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春再现两企业狂犬疫苗被拒签 质量缘何难过关

记者 刘登辉
2018年11月24日 09:45
狂犬疫苗批签发接连拒签,企业内控标准有待提升
狂犬疫苗市场需求量高,加上大众认知程度较高,销售成本也较低,利润率在疫苗种类领先,高额利润驱动往往容易导致生产问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过后不久,狂犬疫苗接连传来批签发拒签消息。近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下称中检院)公布的一则生物制品不予批签发信息公示表显示,吉林迈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吉林迈丰)、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春卓谊)两家疫苗企业生产的共计10.08万瓶狂犬疫苗被中检院拒绝签发。如果翻阅此前批签发记录,相比其他疫苗,狂犬疫苗因检验项目不达标而导致拒签的情况并不鲜见。

  根据长春卓谊最新发布的公告,涉事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是15项检验指标中有1项DNA指标不合格。财新记者致电另一家涉事企业吉林迈丰,其行政部门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