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生命伦理学专家:贺建奎事件严重影响中国学术声誉

2018年11月27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正在申请国外生物实验室的年轻学者“被告知应该尽早另寻他路”
2018年11月27日,香港,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开幕。中国医学科学院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翟晓梅指出,贺建奎事件对中国在国际上的学术声誉有很大影响,他可能会被科学共同体放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发各界关注。中国医学科学院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翟晓梅指出,贺建奎事件对中国在国际上的学术声誉有很大影响,他可能会被科学共同体放逐。

  “贺建奎可能在学术圈子里再也待不下去,他的学术生涯也就到此截止了。”11月27日,在香港举行的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上,翟晓梅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道。

  翟晓梅说,贺建奎事件对中国在国际上的学术声誉有很大影响,“我已经收到了很多邮件,很多正在申请国外生物实验室的年轻学者被告知应该尽早另寻他路了,因为这些实验室不会再招收在这个领域的中国学生了。有些外国学者甚至私下说,“中国要么就没有学术规范,要么就是有规范却不遵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