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AI技术颠覆传统教育 若被误用格外危险

2018年12月0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AI+教育”风起,教师角色转变,教育体系有望发生变革。但同时应警惕过度依赖技术而产生对教育的控制和垄断
中国正面临着新一轮技术转型,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在许多地区代替重复性劳动的人力资源。技术的发展使得简单、重复性工作被取代,但技术的应用也带来许多陷阱。图/汤彦俊/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科技如果不能在教育中深度参与和赋能,我们期待的美好教育,可能是原有水平上的重复,或者社会上少数有资源的人才能享受有创造性的教育。”在12月4日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上,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刘亚超作出上述表示。

  人工智能热潮来袭,教育行业将发生哪些变化?新技术普及是否能够撬动对传统教育的革命?业内人士认为,技术的发展使得简单、重复性工作被取代,教师从传统的“传道授业”转变为“解惑”的角色,通过针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促进教育体系的变革。但技术的应用也带来许多陷阱。同在上述会议上,有学者提出,警惕过度依赖技术而产生对教育的控制和垄断的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