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解读采购新政:确保中选药品进医院用得上

2018年12月10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机构改革之后,药品招标采购的监管职能从原国家卫计委转移到医保办,这被看做一个推动医改深化的关键性的变革,但推行的阻力和难度不可小觑
首轮带量采购25个药品品种入选拟中选名录。这是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正式公布的又一“新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试点启动,药品生产企业股价震荡。对于新政的影响,以及中标药物能否真正被医院接受,并在试点城市实现预期的销量,市场有所担忧。对此,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司司长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出台明确政策规定,指导试点城市完善制度措施,确保中选药品进医院用得上。

  该负责人是在12月9日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媒体沟通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也注意到几家进入预中选名单的上市公司在发布公告中提示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市场担心中选后能否保证医院用量可以理解,但对此各方应有信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