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10个月后再履新 “65后”院士张希升任吉大校长

2018年12月13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高分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师从中国超分子化学开拓者之一沈家骢,吉林大学是其母校
资料图:张希。图/清华大学新闻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65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分子化学家张希,近日升任母校吉林大学校长,此前他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12月1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吉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命决定,张希任吉林大学校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凯,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一个多月前,11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吉林大学校长已有七年的李元元,南下转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详见财新网报道:人事观察|吉大校长李元元转岗华中科大 10名副部级履新高校党政一把手 )。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