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因编辑婴儿”试验被指失败 贺建奎注册申请遭驳回

2018年12月17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贺建奎披露的试验数据被多名业内人士认为试验不成功;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最新说明称,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试验不符合注册要求,状态更新为“中止或暂停”
2018年11月28日,香港,中国学者贺建奎现身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日前,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发布最新说明称,贺建奎、覃金洲两位研究者的临床试验“HIV免疫基因CCR5胚胎基因编辑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补注册申请,已被该中心驳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马丹萌)日前,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Chinese Clinical Trial Register, ChiCTR,下称注册中心)发布最新说明称,贺建奎、覃金洲两位研究者的临床试验“HIV免疫基因CCR5胚胎基因编辑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补注册申请,已被该中心驳回。从2018年11月30日起,该试验的进行状态更新为“中止或暂停”。

  11月26日,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被曝已在中国“横空出世”,引发科学界伦理争议。“基因编辑婴儿”试验牵头人——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停薪留职),与多家与试验相关的机构,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详见财新网报道:"基因编辑婴儿"牵头人贺建奎遭质疑 多家机构撇清关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