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协取消贺建奎中国青年科技奖参评资格

2018年11月29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表示,这次事件性质极其恶劣,严重损害了中国科技界的形象和利益
2018年11月28日,香港,贺建奎现身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现场。图/东方IC

  【财新网】今天(11月29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就“基因编辑婴儿”一事接受央视记者采访,表示这次事件性质极其恶劣,严重损害了中国科技界的形象和利益。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怀进鹏表示,我们对涉事人员和机构公然挑战科研伦理底线、亵渎科学精神的做法表示愤慨和强烈谴责。

  这几天,中国遗传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以及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已相继发出严正声明,表明中国科技界的鲜明立场和坚定态度,反对挑战科学伦理的任何言行,中国科协坚决予以支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