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报告:全国财政医疗卫生五年支出近6万亿元

2018年12月2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2017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含计划生育)累计支出59502亿元,年均增幅11.7%,比同期全国财政支出增幅高出2个百分点
当前我国医疗卫生资金投入使用呈现出机制逐步健全、总量持续增长、结构日趋优化、效益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但也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人大网12月24日发布国务院关于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全文如下:

国务院关于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2018年12月24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

财政部部长 刘 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受国务院委托,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家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请予审议。

  一、近年来财政医疗卫生资金投入和使用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