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主任谈习近平讲话:明确回应和平统一后台胞切身利益

2019年01月02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对台湾同胞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作出了明确回应
资料图:刘结一。图/中新社

  【财新网】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就此专访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请其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的理解体会。

  据新华社消息,刘结一表示,新年伊始,中央即隆重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总书记发表了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在新中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中国强起来的新时代,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贯穿着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