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病逝 曾为两岸复谈破冰

2018年12月1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江丙坤的四年海基会董事长任期内,两岸间共进行了8次制度性协商、签订18项协议,这被江丙坤自诩为在台湾海峡上“架起了18条双向高速公路”
资料图:江丙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2008─2012年间海峡两岸重启协商后的台湾方面主谈者江丙坤,12月10日因病在台北逝世,享年86岁。江丙坤是在12月8日于台北晶华酒店用餐时,突发主动脉剥离引起心肌梗塞,紧急送医抢救后仍难以挽回,最终于12月10日在家属同意下,拔管结束治疗。

  在江丙坤临终之际,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到其病榻前低语告别。在江丙坤逝世后,马英九在12月10日晚间发布声明,赞扬江丙坤将海基会董事长的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两岸制度化协商开创新局、树立典范,对大陆台商提供各项协助,是一位真正能被两岸当局与人民信任的人物,两岸关系史上必将铭记江丙坤的卓越贡献。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