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降级三年后再被法办 云南原常委曹建方被指受贿

2019年01月04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底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年后再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此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亦在“断崖式”降级后再被查
资料图:曹建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凡)年终岁尾是前副省级高官、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的“坎”。2015年底,他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2019年初,他再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也成为2019年首名被官方通报法办的“前落马高官”。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2019年1月2日,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监委对云南省农垦总局规划统计处原副调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曹建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