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 “监控黑屏”能否遏制有待检验

2019年01月04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访学者认为,这些制度有助于防止执法人员滥用权力,解决好技术设施的稳定性问题或能使“监控黑屏”现象有所克制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就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聚焦行政执法的全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缘 记者 单玉晓)随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地实施,实践中类似减损执法调查公信力的“监控黑屏”现象能否遏制?

  2019年1月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在会上表示,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对于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的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就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下称三项制度)工作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聚焦行政执法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