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政执法全程记录等制度将大范围试点

2017年02月13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试点方案,在32个地方和部门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试点,要求2017年底前完成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公示重结果轻过程、发生纠纷无执法记录可查、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性存疑,这些饱受诟病的行政执法行为有望在试点中纠正。据新华社2月10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下称《试点方案》)。《试点方案》要求,各试点地方和部门在六类行政执法行为中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下称三项制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