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为公厕立新规 重点场所女士厕位数为男士两倍

2019年01月09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厕所革命”的重点地区在乡村;中国公厕标准偏重设计、制造、规格规范等方面,涉及废物处理技术的内容较少
1月8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广州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该《规范》即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广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称,该规范是全国率先编制的公共厕所地方标准,且高于全国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人有三急,如厕第一。公共厕所臭气熏天、设施简陋,亦或排队时间过长,轻则影响心情,重则有伤社会文明。2015年起,“厕所革命”陆续在中国各地展开。公厕标准如何设立?

  1月8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广州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下称《规范》),该《规范》即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广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称,该规范是全国率先编制的公共厕所地方标准,且高于全国标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