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武威原“火书记”被双开 曾制造抓记者事件

2019年01月11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腐纪事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指火荣贵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其曾一手制造了轰动全国的武威抓记者事件
资料图:火荣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孙良滋)落马半年后,甘肃省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被开除党籍、公职。2019年1月10日,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这一处理决定,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官方通报称,火荣贵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违纪问题与违法问题并存,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

  火荣贵现年56岁(1962年10月生),是甘肃景泰人。1981年8月,火荣贵从张掖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毕业,分配到甘肃农委下属企业省农垦总公司任秘书兼团总支副书记。1991年7月起,火荣贵调任甘肃省农委办公室副主任,1993年3月又调至甘肃省政府办公厅,逐步升迁至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0年1月,火荣贵到武威任市委书记,并在任上工作至2017年4月。其在武威任职期间,经历2011年12月王三运从安徽转岗甘肃任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