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8岁女童欺凌事件罗生门:三种说法谁是谁非?

2019年01月17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女孩被伤害的真相依旧不明,家属、校方、官方各执一词。甘肃教育厅已经成立调查组前往事发地进一步调查
甘肃省庆阳市宁县8岁女孩受伤害事件陷“罗生门”。伤害女孩的人究竟是谁?三方的叙述存在重大分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丹妮 黄蕙昭 记者 丁捷)甘肃省庆阳市宁县8岁女孩受伤害事件陷“罗生门”。受害者及其家属认为,事情缘由是班主任怀疑女孩偷拿口红,和学生一起殴打其下体致重伤。校方表示,确有老师口红丢失一事,但女孩被打时老师并不在场。宁县官方则称,女孩受伤是受到同学的欺凌,未提及老师。

  伤害女孩的人究竟是谁?三方的叙述在如下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其一,女童赵某被打究竟是因为作为班主任的语文老师丢失口红,还是因为同学之间因一块橡皮和一元钱而起的纷争?其二,女孩被伤害时老师是否存在教唆甚至参与殴打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