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校园欺凌谁训诫?新政推警察兼职副校长抓实施

2017年05月05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应对频发的校园霸凌事件,教育部透露,对于有不良行为、暴力行为的学生,中国中小学将探索建立由校园警务室民警或担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的民警实施训诫的制度
教育部于5月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对于有不良行为、暴力行为的学生,中国中小学将探索建立由校园警务室民警或担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的民警实施训诫的制度。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莉瑶 记者 陈少远)应对校园欺凌和暴力,中国官方又推新政。教育部于5月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对于有不良行为、暴力行为的学生,中国中小学将探索建立由校园警务室民警或担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的民警实施训诫的制度。

  此前,教育部部长陈宝生3月12日下午在“两会”的教育部发布会上就做过透露,中小学应对校园欺凌要明确用“法治方式”进行治理,并引入“法制副校长”等专门力量。此外,教育部在验收各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时,将中小学是否设有保安人员和“法制副校长”列为标准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