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农办关注农村厕改 要求杜绝形象工程

2019年01月2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污水连接下水道管网系统,可以进行集中处理。相比之下,农村的粪便无害化处理系统相当落后
2018年“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开局。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八部门近日印发文件,提出2020年农村厕改工作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之路任重而道远。2015年起,“厕所革命”陆续在中国铺开,厕改重点在农村,难点同样在农村。

  2018年“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开局。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八部门近日印发文件,提出2020年农村厕改工作目标。届时,中西部具备基本条件、有较好基础的地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85%。未来三年中,偏远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卫生厕所要逐步提高普及率,如厕环境要干净整洁。

  在这份《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当中,“卫生厕所”没有明确定义和标准。一般认为,“卫生厕所”即具有粪便无害化卫生设施的现代厕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