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为何向教育部发出史上首份检察建议?

2019年01月24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到,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首份检察建议,直指校园性侵等安全隐患。教育部对此作出回应,并印发防治性侵害的《通知》,专家称这些防治措施有待落实
校园性侵防治措施的缺失引发公众担忧。2018年11月,最高检发布了三例性侵、虐待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作为指导案例。针对这些典型案例,最高检在向教育部发出的首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中,建议完善预防性侵害幼儿园儿童和中小学学生的制度机制,加强幼儿园与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蕙昭 记者 丁捷)“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近170万人,其中起诉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达到5万余人,包括性侵、拐卖、虐待、伤害未成年人等,这一数据同比上升6.8%。辽宁、上海、重庆等地检察机关依法办理故意冲撞学生、砍杀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案。”这一消息来自近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事件频发,校园也不平静,要如何改善治理?

  最高检已经向教育部发出首份检察建议,直指校园性侵等安全隐患。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上述会议上表示,“2018年10月,最高检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向教育部发出历史上第一份检察建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