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校园性侵案官方公开率仅8%

2014年08月1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团体“妇女权利关注网络” 向全国200余个公安及教育部门申请公开校园性侵情况,仅3%的政府部门承认其辖区在五年内曾发生过校园性侵案
2013年5月25日,河南南阳市桐柏县多名群众反映称,该县黄岗镇斗称沟村小学56岁的教师杨仕富,多年来多次性侵女生。5月24日,16名小学女生的家长集体到桐柏县中医院进行了医疗鉴定,其中有9名幼女的处女膜破裂,其她幼女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目前杨仕富已被刑事拘留。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刘佳英)近日,民间团体“妇女权利关注网络”发布报道指出,校园性侵案官方公开率仅8%,只有3%的政府部门承认辖区五年内发生过校园性侵案件。专家认为,相关部门或因“怕麻烦、防范心理”不愿公开,但相关信息公开可以提高公众对性侵未成年人现状的认知。

  近日,“妇女权利关注网络”民间团体成员以个人名义,两次向相关政府部门申请,在保护当事人隐私的前提下,公开真实的校园性侵情况,并发布了《中国校园性侵政府信息公开报告》(下称《报告》)。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