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治理校园安全 广东政协委员呼吁地方立法

2019年01月27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食品、校车、消防、溺水和校园欺凌等方面,广东地区中小学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政协委员呼吁,推进校园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进程
过去一年中,校园血案接二连三,刺痛社会公众神经,拷问校园安全。2019年广东省两会近日开幕,校园安全如何保障,问题再次摆上桌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周斐)过去一年中,校园血案接二连三,刺痛社会公众神经,拷问校园安全。2019年广东省两会近日开幕,校园安全如何保障,问题再次摆上桌面。

  “造成学校安全工作问题的原因是多面的,学校安全法律法规不完善是主要原因。”1月26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调研员邓静红说。

  2018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校园恶性伤人事故。在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惨案中,2名受伤学生抢救无效死亡。在重庆巴南幼儿园持刀行凶案中,共计14名学生受伤。2019年1月初,在北京西城区宣师一附小校内,一男子行凶共致20个孩子受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