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疑涉深圳高官贪腐案 卓越集团董事长李华协助调查

2019年01月28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华楠因在光明新区帮助某开发商拿地而被长年举报。李华协助调查的消息流传出来后,深圳房地产业内普遍猜测,举报所涉房企或为卓越集团
资料图: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华。图/清华大学新闻网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卷入深圳原市委副书记李华楠涉嫌贪腐案,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华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财新记者多方核实后,确认上述信息。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卓越集团)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主营房地产,在深圳尤以旧改闻名。李华是卓越集团的创始人。公开资料显示,李华曾在深圳团市委任职,此后下海经商。2018年10月,李华家族以350亿元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71位。

  一名熟悉李华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由于曾经在体制内工作,李华一直与深圳政界人士保持良好关系。

  李华在政商两界的人脉均极广。2018年8月底,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涉嫌在美性侵。据路透社报道,此后刘强东的私人助理曾向李华求助,希望李华出面,与涉嫌性侵案的受害人沟通,帮助达成和解。李华与刘强东是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同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