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消费乏力 社零总额增速创历史新低

2019年01月31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8%的增速甚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1992年至2016年的25年间,广东省的社零消费增速从未低于两位数增长
广东省2018年的社零总额增速,甚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2018年全国社零总额为38.10万亿元,同比增长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黄姝伦)作为经济大省,广东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仅为8.8%,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稍早前在省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数据。

  1992年,国家统计局将“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指标修改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称“社零总额”)。财新记者据此统计后发现:在1992年至2016年的25年间,广东省的社零总额增速从未低于两位数增长,部分年份的增速甚至超过20%。2017年,这一增速降至9.96%,亦仅略微低于10%。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