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叫停“药房托管” 2月底前完成查纠整改

2019年02月21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指出,药房托管名义上打着“医药分开”的旗号,实质则是“科室承包”,是药企给医院输送利益
广东禁止“药房托管”已有时间表。财新记者获得一份由广东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显示,2月28日前,各医院要完成查纠并上报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目前广东省内数百家医院正紧急整改“药房托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禁止“药房托管”已有时间表。2月28日前,各医院要完成查纠并上报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财新记者获得一份由广东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显示上述信息。

  这份《关于规范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供应服务工作的通知》,落款时间为2月2日。据财新记者了解,文件于2月12日(大年初八)下发至各公立医院。目前广东省内数百家医院正紧急整改“药房托管”。

  所谓药房托管,是指医院通过协议形式,将其药房的药品销售活动交给医药企业进行有偿经营和管理,药房所有权仍归属医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