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拟开设医学院和医院

2019年02月26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表示,新的医学院拟设专业包括临床医学、儿科医学、神经医学、生物信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等17个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 2月25日在香港出席传媒活动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及区内对医疗人才的需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计划设立医学院及直属医院,目前正与深圳市政府磋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周文敏)香港中文大学(下称港中大)校长段崇智 2月25日在香港出席传媒活动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及区内对医疗人才的需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计划设立医学院及直属医院,目前正与深圳市政府磋商。

  段崇智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强培育医疗人才,提升大湾区医疗服务达到国际水平,同时有利于两地医疗和科研培训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由香港中文大学与深圳大学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的形式成立,于2014年3月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校园位于深圳龙岗区,占地约100万平方米,目前设有理工、经管、人文与社科、生命与健康科学、数据运筹等学院,财政与港中大完全独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