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药研发被指成本高 业者建言完善临床试验数据监管办法

2019年03月08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新药企关注降低研发成本,尽早获批上市,对于临床试验数据的审评办法,中美业者提供了几种思路
近日,国投创新医疗健康首席科学家何如意表示,降低研发费用是降低药价的根本,基于此,中国在新药申请中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姜语婷)“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目前新药研发的成本都太高,不可能持续,一定要有新的方法来降低成本。“近日,国投创新医疗健康首席科学家何如意表示,降低研发费用是降低药价的根本,基于此,中国在新药申请中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不过,监管部门应如何接受临床试验数据?企业又应如何进行申报?多位具备中美药监背景的业内人士指出,其中细节仍待完善,或应借鉴国外最新思路。

  何如意是在2019年药明康德健康产业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他曾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首席科学家,此前还任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7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