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茅谈保健品乱象整治:改革注册制度治理虚假宣传

2019年03月11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1日,百日整治共立案4865件,案值51.7亿元;整治不限于“百日”,将长期进行
2019年3月11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权健事件引爆的保健品市场乱象问题,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备受舆论关注。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回应这一问题时称,保健品市场未来的改革目标将是扩大企业自我声明范围,即企业声明其产品对身体有何好处,由市场、消费者检验,减少政府对保健品的界定,企业不能扩大宣传,对其出现的问题、危害要依法惩处。

  去年年底,丁香医生公众号发表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将天津权健公司推至风口浪尖,保健品相关企业也因是否涉及传销等问题进入公众视野。基于此,今年1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商务部等13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立即在全国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