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商投资法表决通过 负面清单管理明年推向全国

2019年03月15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商投资法》2020年1月1日起生效,将取代外资三法成为中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学者呼吁抓紧制定实施条例
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图/新华网

  【财新网】(记者 张娱)历经三次审议,《外商投资法》终获通过。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以 2929票赞成、8票反对、8票弃权,如期表决通过《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定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将取代《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下称外资三法)成为中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2013年开始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等区域探索对外商实行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也将由此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