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商投资法全文公布 将于明年起正式施行

2019年03月15日 19:11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财新网】据中国人大网消息,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全文如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规范外商投资管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以下简称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适用本法。

  本法所称外商投资,是指外国的自然人、企业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称外国投资者)直接或者间接在中国境内进行的投资活动,包括下列情形: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