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山,伤童的重性精神病人从哪来?

2019年03月23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往发生此类伤害事件,往往以处罚精神病患者告终,如武汉砍头案、上海世外小学伤害案等。如何从机制上减少伤害事件的发生?
2014年6月10日,湖南岳阳,平江县的湖南省强制医疗所病室内的精神病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 纪思琪 记者 马丹萌)学生群体性受伤害事件,再度和重性精神病患者产生关联。 3月14日下午,河北唐山市丰润区光华道小学发生一起上学途中伤害学生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振江当场已被控制,但17名学生受伤的惨剧已经发生。其中两名学生伤情严重,分别转至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北京积水潭医院治疗,其余15名伤员分别在唐山市5家医院住院治疗,至发稿时未见更新最新的救治情况。犯罪嫌疑人次日被宣布为偏执型分裂症患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