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砍头案:肇事精神残疾者未完成医院治疗

2017年02月2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级精神疾病患者胡某,因与面馆老板发生争执,连砍对方数刀,将其头颅割下。据财新记者了解,胡某此前未完成治疗,就应家属要求出院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黄莉瑶 见习记者 吴靖)一场由口角之争引发的血案将重症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困境暴露在读者面前。2月18日中午时分,在武汉市火车站附近,因与一家面馆老板发生争执,被鉴定为二级精神残疾的胡某,持菜刀将面馆老板头颅砍下,场面血腥。有精神科专家分析称,胡某出院后,病情未获相关部门、医疗机构的有效管理,再加上外界刺激,终酿成惨祸。

  据财新记者了解,胡某身患重症,但此次单独外出务工时,尚未完成医院的治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